本報訊(記者 彭瑋蔚 通訊員 歐元)昨日,10餘家中央媒體來湘開展“看得見的正義”採訪活動。據悉,今年1-11月,全省檢察機關共立案查辦貪污賄賂瀆職侵權犯罪案件1254件1673人,其中,比較典型的包括省交通運輸廳原黨組書記陳明憲,原副廳長李曉希、鄒和平涉嫌特大受賄;醴陵市原市委書記蔣永清等涉嫌貪污受賄等大要案件907件。其中,涉案金額百萬以上的大案133件178人;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要案80人(廳級6人);基層組織工作人員185人。
  查處民生領域職務犯罪案343人
  今年1-11月,全省檢察機關共批准逮捕黑惡勢力犯罪、嚴重暴力犯罪、破壞資源環境等犯罪嫌疑人22650人,提起公訴26880人,及時辦理了周桎齊等59人黑社會性質組織案、雷強等18人涉黑涉惡團夥案、雷建剛等5人非法製造毒品1175千克案等一批重大案件。
  涉及“三農”、教育、就業、住房、水利、社會保障、徵地拆遷、安全生產、醫療醫葯等民生領域的職務犯罪案件343人。特別是及時查辦了邵東縣魏家橋鎮原黨委書記李俊國等人涉嫌挪用徵地款300萬元、長沙市雨花區黎托街道重點辦杜志龍等人貪污拆遷款67萬餘元等直接損害群眾利益的案件。
  介入重大責任事故調查58件
  對涉嫌瀆職的司法人員啟動訴訟調查41件,立案查處司法不公背後的職務犯罪案件56人。加大了重大責任事故和食品藥品安全等方面的瀆職犯罪的查處。今年來同步介入重大責任事故調查58件,立案偵查涉及的瀆職侵權案件39件78人、涉及食品藥品安全監管背後的瀆職侵權案件11件14人。
  同時,圍繞糧食補貼、生豬補貼、退耕還林補貼、農機購置補貼、農村低保五保補貼等支農惠農強農政策實施,懲治職務犯罪,今年1-11月共查處57件81人。特別是通過查處漣源市財政局外經股股長廖世雄等貪污、受賄、瀆職犯罪系列案件,強化了服務民生的力度。  (原標題:6名廳干涉嫌貪污受賄落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