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了這組照片的英國女攝影師Super Jolly在和當年的電報機合照。
在水底沉睡了70年的日軍防毒面具。

長滿水藻的日本清酒瓶。
一名年輕女子的照片,很可能是當年士兵的家人。



play
視頻:英女攝影師深海探秘二戰日軍“幽靈艦隊”




  二戰日本“幽靈艦隊”墓地曝光
  70年了,南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特魯克瀉湖清澈澄碧的水面下,埋藏著一段驚人的二戰歷史,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船舶墓地”,也被稱為“幽靈艦隊”。據英國媒體16日報道,日前一名英國女攝影師潛入水底,拍攝了一組珍貴照片,槍械彈葯、防毒面具,破碎的頭骨,散著幽光的金屬彈頭等日軍二戰遺物,令人毛骨悚然。
    特魯克瀉湖底部的這些照片將一段歷史展示在世人面前:二戰時期,日本60多艘戰艦沉船和250架飛機殘骸沉沒在特魯克瀉湖底部,包括大量未爆炸的彈葯、石油罐、日常物品、槍械彈葯,甚至還有當年的報紙。
  “最可怕的潛水經歷”
  從攝影師拍攝的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散落海底的防毒面具,破碎的頭骨,散著幽光的金屬彈頭等人類遺物,令人毛骨悚然。
  這片特魯克瀉湖海底埋葬了太多二戰士兵遺物:一張死者珍藏的家人——一個年輕漂亮女子——照片曝光後受到很大關註,此外,水底還有未引爆的炸彈和各式無人敢接近的危險品。
  拍攝了這組照片的英國女攝影師SuperJolly稱這次潛水拍攝是自己感覺“最可怕的潛水經歷之一”。“那裡的環境真的很恐怖,”她說,“看到當年的手術臺上一堆堆的骨頭和藥瓶讓我感到害怕,這裡給我提供了當年戰爭的最有力的圖像。”
  這位32歲的攝影師驚嘆,“我沒想到,在水下沉沒了70年後,這些船隻和個人物品還能保存得如此完好。”
  有潛水者下去再沒上來
  因該湖湖底有珊瑚和海洋生物,長期以來,特魯克瀉湖一直是深海潛水愛好者的天堂。同時,這片水域被視為是世界上最頂級的殘骸潛水目的地,但由於這些沉船含有大量有害物質,如成千上萬桶石油、化學物品和未爆炸彈,非常危險,一般而言不建議游客靠近;甚至有潛水者到達該處之後,就再也沒能上來。2011年,俄羅斯《真理報》曾將其評選為世界上最神秘和恐怖的十大地方之一。
  歷史

  “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覆滅了
  “特魯克”這名字,在馬來語中的本意是“聳入高空的山”;島嶼位居南太平洋馬紹爾群島和菲律賓群島之間,由於其在二戰中有利的地形——與美軍作戰時,處於進可攻、退可守的有利地位——而被日本當年稱為“絕對國防圈”的心臟。島上建有大型飛機場,由數百架戰鬥機加上軍艦,構成強大的攻擊力量,同樣也被形容為“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
    1944年,美國意識到日本的威脅後於2月17日發起了對日的攻擊,短短兩天的時間,美軍轟炸了日方在密克羅尼西亞特魯克瀉湖上的60多艘軍艦。日方250多架飛機也被美國強大的軍事戰艦、潛艇、轟炸機徹底摧毀,使得這裡成為全球最大的船舶墓地。特魯克瀉湖也由此被美國占領,直到1990年密克羅尼西亞獨立。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