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G2000: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日本政府和執政黨有關人士13日透露,3月6日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與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會談時表示,為了給行使集體自衛權等各鼎曜製冰機種軍事行動予以法律支持,將向國會提出國家安全保障基本法案。
  這將對內閣法制局長小松製冰機租賃一郎在11日國會答辯上宣稱的“我認為首相不會向國會提出該法案”產生影響。
  日本自民黨在2013年參議院選舉公約上明確提出“應當推進完善維護日本和平和地域安全法律的工信用卡代償作,如制定國家安全保障基本法等。”
  2013年7月22日,安倍在記房屋出租者會上稱:“不能僅僅改變憲法解釋,還需要給予法律支持。基本法將作為內閣提出法案向國會提出。”至於具體的提出時間,安倍晉三並沒有談及。
  相關消息人士透露,高村氏與安倍晉三會談時表示:“來年春天統一地方選舉舉行在際,應當避免刺激公明黨。”要求安倍晉三對於允許集體自衛權的行為保持謹慎。
  安倍晉三表示在秋季臨時國會以後,不會對基本法案有所行動,用修改既存的《自衛隊法》、《周邊事態法》、《聯合國和平維持活動(PKO)協作法》來應對。  (原標題:安倍或提出安保基本法案 支持解禁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