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警方陣雄赳赳、氣昂昂正步走過觀禮台。王文虎 攝本報訊(記者 朱炎皇 實習生 張婷 通訊員 邵青)昨日上午,長沙市公安局在市人民警察學校舉行2014年輔警培訓結業典禮暨彙報演練。演練結束後,近千名輔警今日將奔赴各自崗位,為長沙公安隊伍註入新鮮血液。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介德出席。
  “救命啊!”一名持刀“暴徒”見人就砍,市民四散躲避。一群全副武裝的輔警跑來,團團圍住“暴徒”,盾牌在前面擋刀,抓捕器在後擒住“暴徒”……結業典禮上,934名輔警進行了分列式、徒手技能演練、棍術演練、警棍盾牌演練、個人極端暴力處置戰術演練等五大科目。
  這次輔警培訓面向全省招收學員,報考者有一萬多人,經過筆試、面試、體能測試等層層篩選,最終留下來的不到十分之一。自4月28日起,被錄取的934名學員分別在武警湖南總隊訓練基地和長沙市人民警察學校,進行了為期15天的封閉式強化訓練,每天訓練時間超過14小時。
  據瞭解,長沙警方去年招收了首批956名輔警。按原計劃,明年還將招收一批輔警。  (原標題:長沙警營添生力軍近千輔警今起上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