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式電動車和普通電動車外形差不多。
  金陵晚報記者 李有明攝
  ▲坐墊下有油箱。
  □金陵晚報記者 李有明
  通訊員 王放心 徐超
  昨天,在龍蟠中路的一家店面,剛開售的新型電動車被一搶而空,商家緊急從廠家調運車輛,沒買到的人在店面里等待。什麼車子賣得這麼火?
  記者走訪發現,這是一款增程式電動車,車內既有電池也有燃油發動機,油箱加滿只需40元,但能讓電動車連續行駛400公里。這意味著,電動車基本不需要充電,只要加汽油即可。
  在網上,這種車也引起了諸多網友的極大關註。但是,南京車管所人士明確表示,該車不在電動車上牌目錄範圍內,也就是上不了牌照,提醒市民購買時要慎重。
  搶購新型電動車,商家包上牌
  昨天上午開始,龍蟠中路上的一家店面內人頭攢動,他們都在搶購新型電動車。
  這種電動車和踏板式摩托車比較像,最大的特點是,車內既有電池也有燃油發動機。記者試騎時,只要擰開開關,就能直接行駛,和普通的電動自行車沒有任何區別。
  但是,該車把手下方有燃油發動機的開關,而且座位下有油箱。當電池沒電時,騎車人不用擔心,只要發動燃油發動機,就可以給電池充電。記者體驗時發現,該車發動機和排氣管比較小,發動機的聲音也不大。
  據商家介紹,該車名為增程式電動車,發動機不是直接驅動車輛,只是給電池充電,因此,車輛行駛最終還是靠電驅動。昨天,該商家首次開售這種電動車,很多人前來搶購,一些沒買到的人仍在店內等商家調貨。只能干著急。聽說不用充電,只要加油就能讓電動車繼續跑,很多人都考慮買一輛。
  商家說,這種車肯定能上牌,買車包上牌,但什麼時候能上牌要等商家的電話,短則一個星期,長則一兩個月;這屬於電動車,所以上電動車牌照。“再等2個月,買車就能在店里直接上牌,就像現在的普通電動車一樣。”商家說。
  車管人士稱上不了牌照
  這種裝有燃油發動機的增程式電動車,到底能不能上牌?南京市車管所和江蘇省經信委的工作人員都表示,這種車不在電動車的上牌目錄範圍之內,肯定上不了牌照。目前,這些增程式電動車無法上牌,交警在路上已經查處多起。據介紹,電動車是吹縝模幼捌淥底爸枚疾皇粲詰綞怠R虼耍雜讜齔淌降綞擔淙蝗加頭⒍皇歉緋爻淶紓雋說綞搗凍搿�  (原標題:電動車裝燃油發動機 五千多元上百人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