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記者 高文宇】據法新社22日報道,第25屆世界男排聯賽出現不和諧音符,20日伊朗隊在主場對陣意大利隊比賽前,伊朗當局禁止女球迷和女記者進入體育館看球,引起不小爭議。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稱,在當日比賽中,女記者被體育館方面要求離開。不少手持正規證件的女記者與體育館方面對峙,一些女球迷還在體育館外舉行小規模抗議活動。一名女記者事後通過社交網站說,因不滿被拒絕入內,自己被當局拘押達6小時。法新社稱,接下來在27日和29日伊朗迎戰波蘭的賽事中,女性也被禁止觀賽。
  法新社稱,當局針對女性的“禁止觀賽令”甚至引起伊朗女副總統莫拉維迪的不滿。面對媒體時她表示,總統魯哈尼已就這一問題尋求解決之道。據悉,目前足球世界杯賽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但根據伊朗有關規定,女性觀眾同樣不得赴現場觀賽。對此,官方解釋稱這是為了“保護女性不受現場男性球迷的猥褻舉止侵擾”。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