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8日消息(記者湯一亮)“充電寶”(又稱移動電源)如今已經成為很多人出行的必備品,但卻很少有人知道,由於涉及到航空運輸安全,民航對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有著明確的規定。8月7日,民航局專門發佈公告,提醒旅客規範安全地攜帶“充電寶”乘機。
  根據現行有效國際民航組織《危險物品安全航空運輸技術細則》和《中國民用航空危險品運輸管理規定》,民航局規定旅客乘機時攜帶的“充電寶”必須是用於個人自用,並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或隨身攜帶,嚴禁在托運行李中攜帶。
  規定對帶上飛機的“充電寶”額定能量也有所限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瓦特小時)的“充電寶”無需航空公司批准;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經航空公司批准後方可攜帶,但每名旅客不得攜帶超過兩個“充電寶”;嚴禁旅客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Wh的“充電寶”登機,未標明額定能量同時也未能通過標註的其他參數計算得出額定能量的“充電寶”也嚴禁攜帶乘機。
  規定還明確指出,旅客不得在飛行過程中使用“充電寶”給電子設備充電,對於有啟動開關的“充電寶”,在飛行過程中應始終保持關閉。
  據瞭解,對於機組人員,該規定同樣適用。
  充電寶額定能量的判定方法
  若充電寶上沒有直接標註額定能量Wh(瓦特小時),則充電寶額定能量可按照以下方式進行換算:
  1、如果已知充電寶的標稱電壓(V )和標稱容量(Ah),可以通過計算得到額定能量的數值:
  Wh= V x Ah
  標稱電壓和標稱容量通常標記在充電寶上。
  2、如果充電寶上只標記有毫安時(mAh),可將該數值除以1000得到安培小時(Ah) 。
  例如:充電寶標稱電壓為3.7V,標稱容量為760 mAh ,其額定能量為:
  760 mAh ÷ 1000 = 0.76Ah
  3.7V×0.76Ah=2.9Wh  (原標題:民航局新規:充電寶禁托運 每名旅客不得攜帶超過2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