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顧威 記者劉旭)工會和職工要在支持東北振興發展中做到“四個始終”,這是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唐軍在9月2日舉行的大連市工會第十六次代表大會上強調的。
  唐軍要求,工會和職工要把握正確方向,始終走在踐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前列;圍繞中心任務,始終爭當加快“兩先區”建設的先鋒;貢獻智慧力量,始終甘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堅定推動者;堅持敬業奉獻,始終發揮崇尚勞動誠實勞動的表率作用。
  建設產業結構優化的先導區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區,是習近平總書記去年5月底在視察遼寧時對沿海經濟帶開發建設的重要指示。唐軍表示,全市廣大職工要緊緊圍繞這一中心任務,自覺將加快“兩先區”建設作為義不容辭的歷史責任,主動作為,大展拳腳,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適應科技發展形勢,樹立終身學習理念,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力爭成為掌握新知識、新技能、新本領的知識型工人。要以創建“工人先鋒號”為載體,加大技能培訓力度,廣泛開展崗位練兵、技術比武、名師帶高徒活動,鼓勵和引導更多職工立足崗位成才,叫響“大連技工”品牌。
  唐軍強調,要破除阻礙勞動者參與發展、分享成果的樊籬,充分尊重勞動者創造的價值,支持和激勵廣大職工通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新創業,持續增加收入,持續提高生活品質,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勞動者。
  唐軍要求,工會要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傾聽職工呼聲,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係,扎扎實實為廣大職工解難題、辦好事、謀實利,在服務職工上發揮更多大作用,真正使工會成為廣大職工群眾信賴、依靠的“職工之家”,工會幹部真正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
  (原標題:工會要在支持東北振興中做到“四個始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