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總裁田舒斌
  今天這個會議,我覺得非常必要和及時。在當前依法治國的背景下,我想,從網絡強國的角度來考慮如何依法治網,一定會使網絡空間進一步規範和清朗起來。今天的主題契合當下的形勢,我們會認真地領會,在未來的辦網實踐過程中,力爭帶頭在踐行依法辦網方面作出努力。
  這段時間新華網圍繞四中全會的報道,特別是依托新華社全社的報道力量,發揮了突出的作用。在及時做好中央授權報道的同時,新華網自身充分應用數據新聞、微視頻、在線訪談等一系列手段對會議精神做了充分的報道。在會議結束之後,我們邀請一些專家和社會名流,圍繞四中全會做了一系列訪談,深切感覺到社會各界對這次會議表達出真誠的贊成和擁護。
  當前,“法律體系”被“法治體系”取而代之,這意味著中央對我國現階段及未來治理理念的深刻變化,是法治思想和國家治理思想的深化。延伸到互聯網領域以及互聯網行業,以依法治國和依法治網的精神為指導,新華網將有四個方面的措施:
  第一,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央網信辦的要求,帶頭踐行依法治網和依法辦網,力爭做凈化網絡空間的排頭兵、引領者。
  第二,依照互聯網管理的法律法規,加強網絡報道的管理,嚴把互聯網關口,不給虛假非法信息的傳播留空間。
  第三,新華網正處於轉企改製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依據相關規範性要求,加快健全法人治理結構,加強規範公司的內部管理與運作,遵守職業道德,從而保證在轉企過程中確保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平衡兼顧。
  第四,立足於採編安全,我們將以內部從業人員的法治教育、法治意識提升為切入點,加大力度宣傳好四中全會的精神。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