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徽章圖案。
  中新網4月1日電 據朝中社3月31日報道,自去年4月朝鮮“宇宙開發法”頒佈以來,朝鮮行使合法、和平的宇宙開發權利,為建設世界級宇宙強國,更加積極開展了宇宙開發工作。近日,朝鮮制訂了該國國家宇宙開發局徽章。
  去年4月,朝鮮第十二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七次會議發佈了關於通過朝鮮“宇宙開發法”的法令。近日,朝鮮制訂了該國國家宇宙開發局徽章。徽章是象徵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的正式標誌,反映了開發局的性質、使命、地位及其發展前途。
  報道稱,徽章上寫著“國家宇宙開發局”(白色)、“DPRK”(藍色)、“NADA”(白色)字樣,繪有湛藍色的地球、以天空為背景的北斗星和淺藍色帶狀的衛星軌道。
  據報道,北斗星詮釋了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想要朝鮮成為宇宙強國的信念和意志;英文簡稱“DPRK”(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和“NADA”(National Aerospace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彰顯了國家宇宙開發局的地位;深藍的背景反映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朝鮮和平宇宙開發的性質;淺藍色帶狀的衛星軌道展示向宇宙所有軌道繼續發射朝鮮衛星的宇宙開發前景。
  據悉,朝鮮“宇宙開發法”闡明瞭朝鮮本著平等、互惠、互補原則同國際組織和別國進行合作,尊重有關開發、利用宇宙的國際法和秩序,反對在宇宙領域選擇性、雙重標準和宇宙軍事化的原則立場。  (原標題:朝鮮制定宇宙開發局徽章 建設世界級宇宙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