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季宇軒 通訊員 新華)近日,南京市建鄴區城管執法人員巡查至泰山路附近時,發現一輛牌號皖C58871重型自卸車,車廂內裝滿了建築垃圾由北向南行駛。執法人員準備探個究竟,沒想到渣土車駕駛員迅速踩油門,伴著一陣黑煙,執法車被甩出30餘米。執法車連闖兩個紅燈,終於在泰山路與雨潤大街交界處強行逼停該渣土車,經查無任何合法手續,被暫扣至自雙擇停車場。
  根據相關文件規定,對於使用“黑車”運輸建築垃圾等違法行為,實行工地業主和施工單位負責制,一律向工地業主及施工單位同時追責,並執行嚴厲的處罰措施。城管執法人員通過調取多個路口視頻監控,倒查源頭,最終發現該“黑車”所裝載的建築垃圾源自新城科技園某項目B1地塊一家工地。經城管部門認定,該處工地建設單位未經許可處置建築垃圾、使用不符合規定的車輛運輸建築垃圾的違法行為。依據《南京市市容管理條例》第三十八條一款的規定,對涉案的“黑車”暫扣一個月並處以5000元的罰款;對該工地未經核准處置建築垃圾的行為處以10萬元的罰款。  (原標題:使用“黑渣土車” 工地被罰1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w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